2017年12月19日 星期二

[ 圖庫經營 ] Shutterstock 微利圖庫賣照片賺錢 - 註冊篇:註冊好簡單,步驟一二三

簡介 Shutterstock 微利圖庫賣照片賺錢系列文章:註冊篇



[ 寫在前面 ]


篇介紹所提供的註冊連結是我在 Shutterstock 的推薦註冊連結。
當使用者透過我提供的連結,成為 Shutterstock 的投稿人時,我將會成為你的推薦人。
而在兩年之內,當被推薦人賣出一張照片,推薦人可以有相當微薄的 0.04 美元回饋。
但是。你賣出照片的獲利並不會因此減少。
所以,如果你願意的話,可以放心使用該連結讓我成為你的推薦人。
非常謝謝你。

註冊連結請按這邊:https://submit.shutterstock.com/?ref=187926064

或是點擊本部落格側邊欄,"關於我" 底下的 SHUTTERSTOCK 註冊推薦連結也可以喔。





[ 註冊 ]


冊手續其實很簡單。上一篇介紹過什麼是 Shutterstock 微利圖庫之後,現在我們就可以開始註冊一個投稿者 Contributor 的帳號,然後就可以準備成為業餘賣照片的攝影師啦!想發一筆攝影師財嘛?( 當然世界沒那麼簡單啊!孩子~ )。


點進註冊推薦連結之後,你將會看到這個註冊畫面:
然後,就是依照空格所示,依序填入你的資訊和申請資料。

Shutterstock 註冊頁面
Shutterstock 註冊步驟一:填入申請姓名、電子郵件等基本帳號資料


選「 Next 」之後,你就會看到這個畫面,這時候必須請你到你的電子信箱。找到系統寄發給你的認證信,進行認證。


Shutterstock 申請帳號後準備驗證電子郵件
申請帳號成功,準備驗證電子郵件


你的電子信箱裡找到一封由 Shutterstock 寄出的信件,標題是「 Verify your address 」然後點擊進去信件裡面。


Shutterstock 驗證信
你會收到這樣的驗證信標題



裡面大概都是長這樣子,點擊 Please click here to verify your email 驗證你的申請電子郵件。就...勇敢的點下去吧!

Shutterstock 註冊電子郵件驗證與連結
驗證信內容與驗證連結


下之後,你會被轉跳到網站,然後就會看到系統跟你說:「你的電子郵件已經被確認。」如下圖所示,然後一樣點「 Next 」進行下一步。


Shutterstock 電子郵件驗證成功畫面
Shutterstock 電子郵件驗證成功畫面


後幾步了!點選下一步之後,網站會要你輸入你的住址資料。輸入的方式,可以參照下圖所示。如果不知道怎麼打英文地址的話,請點這個傳送門:中華郵政中文地址英譯。如果連結失效的話,在麻煩你留言跟我說,或是直接到 google 打關鍵字搜尋吧。


Shutterstock 投稿人申請需填入地址等基本個資
填寫地址資料


後一步了!終於只剩下上傳你的身分認證文件而已。你可以上傳護照、居住國別的身分證駕照。然後,上傳請用 pdf, jpeg 或是 tiff 檔案。我自己是利用 ipad 相機直接照護照的個人資訊頁面 ( 有大頭照的那面 ),然後就直接傳到網站上。這樣的申請經驗還蠻順利的,我沒有試過用身分證和駕照。但是我想應該差不多。



申請 Shutterstock 投稿人上傳護照、身分證或是駕照
最後一步:上傳護照等證件以驗證身分



這邊為止, Shutterstock 網站的帳號就申請完成了。根據 Shutterstock 官網的說明,申請大概要花 1 至 3 個工作天審核,不過我個人經驗是不到一天就審核完畢了,速度意外地快。接下來就是上傳照片通過審核考試。放心,現在考試沒有以前那麼嚴格了!如果你有翻到其他部落格寫的申請經驗,你應該會發現有相當多的血淚史。包括要通過七張照片的考試,沒有過還有冷靜期叫你回家反省。不過,現在的條件只要有一張照片通過評審的審核就可以成為正式的投稿人了。


於你的第一張照片,最初你可以提交最多 10 個相片影片或是插畫檔案。不過第一次必須 10 個檔案都是影片或是都是照片。在提交之前,完成照片基本的描述和關鍵字的填寫後按下提交。照片會由 Shutterstock 的審核人員進行審核,現在的規定是:「只要一張照片被 Approved,也就是通過審核,你就正式成為 Shutterstock 的投稿人,不用再受到任何上傳限制 」關於提交照片的部分,我在之後的文章會再更詳細說明。總之,先通過第一次考試吧!其實沒有想像中的困難,或許是因為 Shutterstock 網站的標準降低了吧! XD 我第一次就靠一張非常芭樂的蓮花照片通過了,放上來給大家笑笑。當然,你提交的照片不可以是盜用的,必須確定你有這張照片的所有權和使用權。



Shutterstock 投稿人審核第一次通過照片
我通過 Shutterstock 投稿人標準審核的第一張照片



在最後,如果你是用我這邊提供的註冊連結成為 Shutterstock 的投稿人的話,我要跟你說聲感謝,謝謝你願意讓我成為你的推薦者。如果不是的話也無妨,但願大家在用攝影興趣賺零用錢的路上都能夠玩的愉快。


--------

是想要對如何上傳照片,照片關鍵字該如何填寫瞭解更多的話,可以參考我這篇文章:

[ 圖庫經營 ] Shutterstock 微利圖庫賣照片賺錢 - 上傳照片、關鍵字填寫

4 則留言:

  1. 您好,我想請問pending中的待審照片可以刪除嗎?(系統不讓我刪除)
    謝謝

    回覆刪除
  2. 不好意思,現在才看到。
    我剛剛為了確定自己試了一下。在 Pending 的圖片可以刪除唷!
    選取你要刪除的圖片在他的右下方應該會有類似像 「 ... 」的這個符號
    然後點下去之後,對話方塊的第二個寫著 Delete 把它點下去就成功刪掉了。

    如果系統不讓你刪的話,你看看要不要過一陣子試試看。
    前一陣子 SS 的系統只要他有更新就會怪怪的。
    不過即使圖片過了,也是可以刪除或是增減關鍵字啦!
    所以如果沒有辦法在 pending 裡面即時刪除應該也不是太大的問題。

    不好意思,不知道這樣有沒有幫助到你。
    謝謝,也請繼續關心本站唷!
    祝你圖庫生意興隆

    回覆刪除
  3. 謝謝你這麼快回覆!應該是我的帳號有問題,我再寫信問問客服,謝謝

    回覆刪除

有什麼話想告訴我嗎?歡迎在此留言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