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6月19日 星期三

[ 圖庫經營 ] 狂賀猛賀用力賀下載破千張

狂賀猛賀用力賀 Shutterstock 圖庫下載破千張


好~~~~~久沒有更新我的圖庫近況了。最近生活比較沒有那麼多時間和精力可以顧到圖庫的內容新增,不過雖然速度減緩不少。但也還是有以龜速整理照片準備上傳。以現在的庫存量來看,每天大概都會有平均兩到三張的下載量。

就這樣,歷史下載總額居然也默默地來到了一千張!在電腦上看到破千的時候還真的是挺開心的!雖然對於大咖而言是個微不足道的門檻,但對於奈米戶來說,這可是當初一開始玩圖庫網站的時候覺得很遙遠的目標啊!金額雖然增加不多。不過也是慢慢的累積當中。希望在過一陣子就可以摸到新的生涯門檻,累積收益 500 鎂。這樣每張照片的單價就會提高到 0.33 鎂了呢!


不可諱言的是,畢竟還是圖庫「素材」網站。所以如果是那種商業插圖還是空白模版等等圖片的銷量會最好,所以對於那些具有修圖能力、商攝背景或是電腦美工的人來說,這裡真是一個不錯的舞台。或許不會比他們去外面接案還來的賺錢。但是也是有看到網路上的大大幾年下來靠這個賺了一台國產車的。







當然,如果只是上傳生活照還是沒有什麼商業運用價值的圖片,要達到這樣的目標可能會很困難。所以,就我自己而言,這樣的下載量與金額累積速度比起專門經營的人來說這樣的獲利當然不足以維生。不過,就像最近有一本名為花掉的錢都會自己流回來」的書名一樣,我只求可以多少補貼一些硬碟儲存設備和鏡頭費用啊!

底下一樣來分享一下近期被下載的圖片好了:

像是底下這張「毒芹菜的花」,當初在拍的時候只是覺得花序很美麗,回家對圖鑑才知道原來是有毒植物啊!不知道為什麼這張好容易賣到歐洲,而且意外的被下載了二十多次。




然後每次季節變換的時候,被下載的圖片也會隨著不同。像是底下這張曾經被華航拿去作網頁廣告的「金針花海」就是花季前幾個月會一直出現,然後冬天的時候就隨之沉寂。不曉得今年他會出現在網路上的哪裡。








雖然說有照片上傳就對了,因為也不知道大家會下載什麼圖片。但是其實還是像是底下這種可以拿來做為商業模版或是廣告使用的圖片素材銷量會最好。以現在的門檻,每被下載一張會有 0.25鎂換算成台幣也才 7塊多。不過這種圖通常都會被整批下載。就好像每天會在地板上撿到十幾塊錢那樣。至於,那些需要高超修圖技術的素材還是正妹模特兒擺拍的圖片我還玩不起來,也沒有那個美國時間和技術。




最後,我要謝謝一些網路上的朋友,透過這個網誌的連結申請成為 Shutterstock Contributor 的一員。套句現在台灣的流行話來說,恭喜你們也要一起「發大財 ( FaDaTsai)」啦!有些事情或許可以說給各位作為參考。基本上,收益和圖片數量大致上成比例關係。就我自己的經驗來看的話,大概至少要累積到一百張以上才開始每週會有一兩張的下載。這個在初期是很令人心灰意冷的事情啊!不過如果持續上傳的話,經過大概半年的撞牆期,累積到一千張時,如果圖片素質還可以的話,大概也會有每天一張左右的下載。當然,如果你是那種天賦異稟可以看出哪種圖片照片能夠有強大的商業利基,或許就不用這麼長的累積了。除此之外,就是基本功做好做滿了,不外乎把標題寫好,想得到的關鍵字填越多越好,照片品質自我要求越高越好,創意越新鮮越好。

總之,大家一起加油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有什麼話想告訴我嗎?歡迎在此留言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