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3月22日 星期一

[ 學習筆記 ][ 電腦設定 ] 如何刪除在輸入欄位裡的歷史搜尋關鍵字


最近遇到需要刪除在輸入欄位裡,過去所輸入的歷史關鍵字,但是又不要刪除所有輸入紀錄的狀況。以往都很偷懶直接到瀏覽器設定裡面,刪除所有歷史搜尋紀錄和 cookie。仔細查了一下其實方法還蠻簡便的,我用底下幾張圖片做個說明,也幫自己留個筆記,免得以後又忘了這個方法:

首先,在搜尋欄位裡按「向下的方向鍵」,會跑出一個下拉式選單紀錄我們前幾次的搜尋紀錄。此處我用我 Google 的搜尋欄位為例,同理像是郵局還是其他單位的網路表單欄位亦是如此。然後,繼續按下「向下的方向鍵」直到游標停到我們想要刪除的歷史輸入關鍵字為止,假設我要刪除的特定歷史輸入關鍵字紀錄是「桃園一號杜鵑」。


搜尋欄位裡按「向下方向鍵」出現前幾次的搜尋關鍵字紀錄

持續按「向下方向鍵」直到游標停在我們預計要刪除的歷史輸入關鍵字


再來,我們需要同時按下「 Shift + fn + Delete 」,剛才游標停留的歷史關鍵字「桃園一號杜鵑」就會被刪除了。後續一個更早先輸入的關鍵字會隨之補上,如果要繼續刪除的話,就再按下「 Shift + fn + Delete 」直到刪掉所有想要刪除的歷史搜索即可。另外,關於 fn 鍵位置,如果覺得只有在左邊一顆不好用的話,也可以將右邊的 option 鍵修改為 fn 鍵,有需要的話可以參考這一篇筆記 [ 學習筆記 ][ 電腦設定 ] 自訂 Mac 電腦鍵盤設置將右 option 改成 fn




按下 Shift + fn + Delete 就可以刪除指定的歷史搜尋關鍵字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有什麼話想告訴我嗎?歡迎在此留言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