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9月18日 星期二

[ 學習筆記 ][ 電腦設定 ] 蘋果直營店 Genius Bar 維修預約圖文流程

記錄日期:2018.09.18

蘋果直營店 Genius Bar 維修預約圖文流程

[ 文:jflin98 / 圖:jflin98 ]

我的筆電 ( Macbook Pro Retina 2013 Late 日文鍵盤版本 ) 因為電池膨脹擠壓而逐漸沒有辦法正常使用軌跡版。但是因為正在趕論文啊!哪有那個閒工夫去修電腦,只好請親愛的筆電咬緊牙根撐下去。論文一弄好馬上帶他去看醫生。不然已經膨脹到連螢幕都闔不起來了,實在擔心因為這樣撐著沒修而最後去壓到主機板還是其他零件反而得不償失。可是,哪有辦法,論文最大,只好外接滑鼠繼續奮戰。幸好筆電很盡職的撐到了維修的這一天。

這台筆電之前也有過一次維修紀錄。是因為螢幕脫模的瑕疵免費更換,當時蘋果直營店還沒有來到台灣,所以是送到忠孝東路的 STUDIO A。這次想說來不然來送一下直營店試試看。沒想到,Genius Bar 有夠難約。而且預約介面還真難找。所以整理成這一篇網誌,想說以後如果不幸需要修電腦,想要預約的人會比較好找一點。








首先,在網路上查過一些資料。有的說在 ipad 上面預約和在電腦上面可預約的天數會差一點。之前我在預約的時候的確在 ipad 上會多出一天可以預約,不會通常也是沒有那天的任何時段可以約。反而在電腦上的預約比較常出現可預約時段。好吧!底下是我用電腦版和 iPad 版的預約圖文流程,給大家參考參考。下次要預約比較不會找不到位置在哪裡 (不知道為什麼他們要藏的這麼深...)。 

一、從 iPad 上的 App「Apple 支援」預約


1. 你要先到 App Store 下載「Apple 支援」

2. 下載完並登入 Apple ID 之後,點開這個 App ,選下方的取得支援。你就會看到你所有的 Apple 產品列在上面。

3. 選擇你要維修的產品。




4. 在熱門主題下面選一個你覺得比較符合你的機器故障原因的項目




5. 然後會出現「何者最能貼切描述您的問題?」的細項選擇。選一個最符合的點進去。




6. 選好點進去之後,會有出現取得進一步協助。點一下右上角的「查看全部」





7. 然後經過千辛萬苦,你就會看到最下面有一個「親自送修」,就把他點下去吧!




8. 點好之後,他會列出距離你最近的維修據點。這邊我就選擇 101 的 Apple 直營店。



9. 然後,毫不意外的你就會發現沒有任何的可預約時間。這不是 App 壞掉,是你人品不好。只好照三餐多刷幾次。當然也有人說直接打電會給客服他們就會幫你安排了。是說本人生性害羞寡言,只好慢慢刷了。有趕時間的人可以試試看打給客服。








二、直接從電腦上預約

1. Google 「Apple 維修中心」




2. 選右上角的「維修與支援」




3. 點選你需要服務的產品類別




4. 選擇故障原因




5. 選好後,就會出現幾個服務選項。最右邊「親自送修」給他點下去。




6. 登入您的 Apple ID




7. 預設是會從距離你最近的位置列出維修據點。




8. 點下搜索後,左邊表列就是依距離排列的維修據點。 




9. 這邊以 Apple 101 直營店為示範。如果沒有可以預約的時段,日期就都會顯示灰色。




10. 有些維修中心旁邊有「星號」是 Apple 認證的優質維修中心。如果你趕時間的話,就直接送去那些據點吧!



11. 如果維修據點有可以預約的時段,會在據點名稱底下出現藍色字的最近預約時段。點進去之後,可以查閱完整可預約時間帶。




12. 確定好之後,點選時間就完成預約了。他會在發一封電子郵件給你。然後就依約前往即可。





三、維修心得

我這次是換筆電電池,原本以為要等很久才可以維修好。畢竟之前也有看見網路上對 Genius Bar 的負評。但是我自己覺得還好。不過,預約倒是刷了蠻久才刷到。然後,雖然有人說 iPad 有比較長的時段可以約。但是就我這次預約的經驗來看,似乎電腦版的預約比較會出現可預約時段。如果有需要報維修的人再試試看吧!我預約的時間是週六下午四點,蘋果店裡人潮洶湧,這大概是唯一的壞處。不過只要找到隨便一個服務人員,表明來意之後,他們就會引導你到等待區。讓我比較驚訝的是,當天晚上10點半我就收到已經可以取件的 email 通知。比我預期的快了不少,省去了好幾天不能用電腦的痛。

另外,因為我電腦是在日本購入的,配置的是日文鍵盤。所以 Genius Bar 跟我說在台灣只能換台灣鍵盤有ㄅㄆㄇ的這種。原本我想說不然換美式鍵盤就好了,可是我忘了當初他是跟我說什麼原因,好像是要待料比較久,還是其他因素,總之最後還是換了台灣鍵盤。我好想念我日文鍵盤的英數快捷鍵啊!好吧!希望列出這個圖文報修流程可以幫助到有需要的人。不然當初我在報修的時候,常常迷路不知道該從那邊點進去才好。謝謝大家收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有什麼話想告訴我嗎?歡迎在此留言喔!